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媒体热议习主席来访
2015-12-02 11:44:15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2月1日上午抵达津巴布韦进行国事访问。津《星期日邮报》《先驱报》等主流媒体连日来纷纷刊登文章,表达津各界人士期待并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的来访。

  《津巴布韦举国欢腾,热烈欢迎习主席来访》一文指出,津巴布韦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习近平主席一行,全国人民都热切期盼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机场各处都忙碌着做最后的准备。文章《习主席应该得到津英雄般的礼遇》指出,中津两国患难与共,是全天候的好朋友。在津巴布韦反帝反殖反霸的艰难时刻,有着相似经历的中国给予无条件援助,为津巴布韦民族解放斗争提供了坚定支持。多年来,津中两国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在经济建设中相互帮助,合作成果显著。文章《中非关系情比金坚》说,长期以来,中国在没有任何附加要求的前提下,为非洲提供了大量的经济帮助,帮助非洲各国发展本国经济。在国际社会中,中国也一直站在非洲一边,为非洲人民争取利益。中国在非洲大陆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文章《习主席国事访问惠及津向东看政策》认为,习近平此访是一次互惠互利的访问,是一次有实际意义的访问。在西方国家对津实施制裁后,津采用了“向东看”的政策,中国近年来的发展让他们受益良多。(记者 王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490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