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盟中国项目协调官:“中国梦”将牵手“非洲梦”
2015-12-02 13:20:50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习近平主席非常具有领导力”

  范塔洪是非盟资深外交官,长期负责与中国合作的项目。出于对中国的了解,他笑称自己是个“在非洲的中国人”。

  谈及中国未来的发展和对习近平主席的印象,范塔洪很坦诚:“习近平主席充满活力,非常具有领导力。随着中国未来实力的增强,政治、军事、经济地位提升,中国面临的挑战将更多,需要有强有力的领导者。习主席的领导让中国在国际舞台更有魅力。如果没有这样的领导,中国或许没有现在的地位。“非常高兴非洲有这样一个合作者。中国与非盟合作,未来将在全球治理、国际话语体系中,发挥重要的稳定平衡作用,成为未来全球治理格局的重要环节。”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访非成果和李克强总理访非承诺的重要举措,2015年中国设立了常驻非盟使团。中国是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在非盟设立使团的国家,非盟使团同时也是中国在欧盟和东盟之后设立的第三个地区性代表团。范塔洪大使对此深表赞赏,他指出,此举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巩固和深化与非盟和非洲友好合作的重视和诚意。

  “非常高兴中国政府派出如此经验丰富、充满活力的使团团队来非洲。中非未来有很多合作议程需要推进,还有很多新的合作增长点可以挖掘。我们将与使团密切合作,挑起深化中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任,推动中非合作获得丰硕成果。”他说。

  范塔洪还透露,非盟希望将来在北京也对等地设立常驻使团,并且已就相关问题与中国政府展开讨论,未来双方常驻使团将可以同步推进中非关系再上新台阶。(记者 常红、杨牧)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491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