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对中非、中科关系具有划时代意义
2015-12-03 11:0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对中非、中科关系具有划时代意义

——访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

  新华网阿比让12月3日电(记者文浩)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将于12月4日至5日在南非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同南非总统祖马共同主持这一峰会,50个非洲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以及非盟委员会主席将共聚一堂。

  科特迪瓦总统阿拉萨内·瓦塔拉届时将出席峰会。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这次峰会是中非双方加强交流的重要契机,对中非、中科关系具有划时代意义,各方将密切关注会议取得的成果。

  唐卫斌说:“此次峰会召开显示出,中国在看到非洲发展前景的同时,十分重视非洲朋友们对我们的诚意和政策的理解。双方增强相互理解、加深互信,有助于中非交流进一步深化。”

  就中科关系而言,唐卫斌指出,科特迪瓦计划于2020年建设成为新兴国家,中国要在未来发展中实现产能转移,中科两国应加强双边交往、促进经贸合作。

  11月3日,瓦塔拉正式宣誓就职科特迪瓦总统,开启他第二个为期5年的总统任期,这也被外界看作是科特迪瓦走出20余年政治动荡的标志性事件。

  唐卫斌说:“2010年选后危机重创科特迪瓦,瓦塔拉上一个5年任期主要致力于推进战后国家恢复和民族和解等问题,并在此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在其国家发展进程下一个五年中,如果要把科特迪瓦打造成新兴国家,科政府将同时面临很多机遇和挑战。”

  唐卫斌指出,中科建交32年来,两国互信不断加深。近年来,中国发展迅速,而科特迪瓦大选后社会趋于稳定。科特迪瓦对华商贸出口及中国对非洲产能转移,是当前双方合作的机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34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