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中国年”系列活动在开普敦举行
2015-12-03 11:19: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开普敦12月2日电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与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中国研究中心2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联合举办主题为“民意沟通、民间友好、民生合作”的2015南非“中国年”系列活动。

  活动包括“民间视角下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研讨会、中非民间交流图片展、中国手工艺作品展、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展映和书画艺术展等,出席活动的中南重要民间组织、知名智库、媒体、商界以及南非西开普省政府代表围绕新形势下中非民间交流合作面临的难得机遇畅所欲言,重点就加强中非民意沟通献计献策。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聚焦民生,将是中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同非洲《2063年议程》及第一个十年规划的一次深度对接。中非合作全面转型升级对于非洲各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人力资源开发、实现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在中非双方携手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目标的进程中,民间交流合作基础性、支撑性、保障性作用日益凸显。

  南非民间人士表示,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根在人民、源在交流。代表们高度评价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与非洲联盟经社文理事会通过中非民间论坛等平台推动中非民意沟通、民间友好、民生合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果,纷纷表示,愿以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召开为契机,大力开展中非民间及人文交流,努力推动第四届中非民间论坛通过的《中非民间交流合作倡议书》在各自领域的落实,使中非传统友好关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焕发出更大活力。

  据悉,南非“中国年”闭幕式将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中国和南非友好合作关系回眸
    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日下午抵达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
    2015-12-02 22:40:35
  • 背景资料:“彩虹之国”——南非共和国
    南非共和国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东、西、南三面濒临印度洋和大西洋,因其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不同肤色的国民和平共处而被称为“彩虹之国”。
    2015-12-02 22:19:36
  • 中国与南非合作潜力有多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至3日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南非贸工部工业发展司副司长斯特罗恩表示,中国是南非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两国更应紧密合作。
    2015-12-02 17:22: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34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