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威尼斯港主席访华 推进中欧海上丝绸之路合作
2015-12-04 16:53:55 来源: 国际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湃):4日,意大利威尼斯港主席科斯塔结束了在华东地区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科斯塔与上海港和宁波港有关领导就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与欧洲的合作对接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据悉,宁波港与威尼斯港在不久前已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对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科斯塔此次访问意在继续探索威尼斯港在这一战略框架下与中方伙伴的合作机遇。据了解,中方尤其希望与威尼斯港在技术开发领域加强合作交流。上海港与宁波港已成立专门的技术委员会,旨在深化与威尼斯港的全面合作。

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裴思泛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意大利高度重视与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对接合作。威尼斯港地理位置靠近欧洲中心,是欧洲北亚德里亚海港口联盟(包括意大利威尼斯港、拉维纳港、的里亚斯特港,斯洛文尼亚科佩尔港和克罗地亚里耶卡港)的重要成员。科斯塔此访对推动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与欧洲的对接合作具有重要作用。双方未来的交流活动将主要围绕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和港口运输服务两方面展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50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