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议会敦促英国立即启动“脱欧”程序
2016-06-28 21:2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于当地时间28日召开紧急会议,议员以395票赞成、200票反对、71人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决议案,表示“必须完整及全面尊重人民表达的意愿”,立即启动英国“脱欧”程序。

目前,欧盟与英国就何时正式启动英国“脱欧”程序存在意见分歧。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是否正式开启脱欧程序,取决于他的继任者。卡梅伦此前在24日宣布将辞去首相一职。根据其所在的英国保守党的选举程序,其继任者将在9月或10月产生。

另一方面,欧盟则希望英国尽快“离开”。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8日敦促英国“澄清其立场”,尽早离开欧盟。

一旦启动脱欧程序,英国将在两年内与欧盟谈判其退出的条件。不过容克已经表示,如果英国不正式申请“离开”,欧盟就不会开启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097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