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加坡学者:东盟国家将乐见中国与菲律宾就南海争议重启谈判
2016-07-01 13:01: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7月1日电(记者林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学者胡逸山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谈判协商依然是解决南海问题的最理想方式,如果中国与菲律宾就南海问题的争议重启谈判,东盟国家会乐见其成。

  曾任马来西亚总理政治秘书的胡逸山说,南海问题相关方一直认为,协商谈判是解决南海问题最理想、也是最好的方式。

  他说,中方向菲律宾方面释放善意是积极举动。如果中菲重启直接谈判,其他东盟国家将乐见其成。首先这样做有助于缓解南海的紧张局势,其次可以增强其他南海问题相关方与中国协商谈判的意愿。

  胡逸山认为,本区域依然面临海盗、恐怖主义等非传统威胁,这为区域国家提供了合作机会。各方可在实施联合巡航、情报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获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14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