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忧心忡忡!脱欧让英国高教业很“烦”
2016-07-06 08:2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科研经费受影响?】

  受影响的不仅仅是高校招生人数和学费收入。为保持学术水准,高校更离不开稳定的科研经费来源。

  英国大学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至2015学年,欧盟方面向英国高校提供科研经费及研究合同的总额达8.36亿英镑(73.8亿元人民币),由此创造了超过1.9万个工作岗位,为英国经济贡献了18.6亿英镑(164亿元人民币)。

  反对脱欧的英国民众对力主脱欧的独立党领袖法拉奇很“愤怒”。

  英国大学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来自欧盟国家的科研伙伴数量增长最快,目前英国的国际科研伙伴中来自欧盟地区的已超过60%。

  同时,英国高校还担心无法继续参与欧盟主导的一些大型国际教育交流合作项目,包括有近30年历史的“伊拉斯谟”项目。2013至2014学年,在“伊拉斯谟”项目资助下,来自欧盟地区的2.7万名学生和3500名教职工得以在英国高校学习或接受培训。瑞士2014年2月公投通过限制欧盟地区人员自由流动的提案后,欧盟立即中止与瑞士在“伊拉斯谟”项目上的合作。正是这一前车之鉴,让英国高校相当担心。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12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