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中国神韵与世界文化的对话

2016年09月05日 10:50:19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977

  “半湖月色偏宜夜,十里荷香已欲秋”。一曲琵琶演绎的《春江花月夜》将观礼嘉宾带入了一幅波心荡月、桨橹添声的山水长卷,拉开了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的序幕。

  西湖,是杭州人心头最柔软的一汪盈盈碧水。水,也是这台节目最动人的美学元素。

  以天为幕、以桥为景、以湖为台,各方来宾置身于湖光山色中,聆听经典名曲,观看水上歌舞,感受中国神韵与世界文化的交融与对话。

  9月4日,演员在表演《美丽的爱情传说》。当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在杭州西湖景区观看《最忆是杭州》实景演出交响音乐会。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这是一台饱含江南风韵、诗情画意的演出

  流传此间的民间小调《采茶舞曲》展现江南采茶女们充满诗情的劳作之美,让整个西湖都随之轻盈律动;《美丽的爱情传说》通过越剧、小提琴、歌舞等多种艺术形态,再现了梁山伯与祝英台、许仙和白娘子这两个如泣如诉的民间爱情故事,表达了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对美丽爱情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难忘茉莉花》重新演绎了这首享誉世界的中国民歌,抒发了人们对自然的热爱和对故乡风物的眷恋。

  这是一台彰显中西合璧、文化交融的演出

  一曲古琴、中国鼓与大提琴的对话,呈现了中西合璧的《高山流水》,传递出中国与世界各国相知相近的美好寄望;水上芭蕾舞表演《天鹅湖》将虚拟成像和真人表演完美结合,优雅的舞者穿梭于银河流光般的古桥之下,令人赞叹不已。

  选自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的《欢乐颂》气势恢宏,表达了全人类弥合分歧,建立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和坚定信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雷东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