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中国神韵与世界文化的对话

2016年09月05日 10:50:19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977

  记者手记:从“茉莉花”到“欢乐颂”

    9月4日,演员在表演《天鹅湖》。当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在杭州西湖景区观看《最忆是杭州》实景演出交响音乐会。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4日夜,雨后西湖,水光潋滟,风荷正举,中国的艺术家们为参加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的中外嘉宾,献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从借助高新科技演绎的水上芭蕾《天鹅湖》,到新编民歌《难忘茉莉花》,再到经典《欢乐颂》,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进行着一轮轮的跨文化对话,从而传递出人类共通的情感元素和情感力量。

  当前,世界经济又走到一个关键当口,国际社会对二十国集团充满期待,对本届峰会寄予厚望,这就需要各国之间增进理解交流,加强沟通合作,“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

  而文化艺术是不同国家和民族相互了解和沟通的最好方式,无论是色彩、音符,还是线条、舞步,都能跨越时空的障碍,消除语言的藩篱,直指人心,互通情意,使各民族文化元素水乳交融。因此,经济峰会辅以文化盛宴,可谓匠心独运。[详细

(编辑:雷东瑞  稿件来源:新华网)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 雷东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