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中国神韵与世界文化的对话

2016年09月05日 10:50:19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977

  9月4日,演员在表演《天鹅湖》。当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在杭州西湖景区观看《最忆是杭州》实景演出交响音乐会。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这是一台兼具古典现代、富于想象的演出

  水中舞台、灯光、全息影像、LED、焰火等高科技舞台技术,使一个个音乐作品得到更加立体的呈现,充分体现了古典中国的美学气质,使观礼贵宾得到“动静皆入画”的全新体验。

  当演出终章《欢乐颂》的音乐响起时,一组“人工”喷泉摇曳绽放在如梦似幻的湖面上,三座灯光璀璨的钢结构“山峰”从水面缓缓升起,“G20”标志高高悬挂其上,在绚丽光束的映照下光芒四射。随着乐曲逐渐达到高潮,缤纷绚烂的焰火骤然点亮了整个夜空。

  交响乐、喷泉、光束和焰火交织缠绕,仿佛人类命运的紧密相连。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G20领导人聚首钱塘江畔,商讨如何汇聚各国之力,共筑未来之桥。人们相信,只要彼此包容,守望相助,坚定前行,就能共抵经济繁荣彼岸,为全球治理书写新的篇章。[详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雷东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