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社交媒体上谈政治?美国民众“精疲力竭”
2016-10-27 06:46: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尽管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一直将推特网站视为竞选的关键一环,但皮尤研究中心2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不少美国民众其实早已对社交媒体上论调尖刻且带有明显党派倾向的政治讨论“忍无可忍”。

  如今社交媒体在政治活动中的应用日益广泛,在社会运动中它们也起到重要作用。然而据法新社报道,这份报告显示,37%的社交媒体用户对他们遇到的政治讨论感到“精疲力竭”,只有20%的人表示愿意看社交媒体上的政治信息。

  报告说:“相当一部分社交媒体用户感觉这些平台(指推特网站和脸书网站)是带着独有的愤怒和不尊重进行政治讨论的场所。”

  不仅如此,报告说,即便用户“不主动找”,社交媒体也会自动推送新闻和政治评论。这会导致用户看到可能被视为“争议大或极端无礼的言论”。而且用户关注的亲友和公众人物也会分享类似内容,这导致在社交媒体上过滤不想看的内容变得复杂。

  报告还显示,约59%的受访对象把遭遇与他们政治观点不同的人士描述为“紧张且令人沮丧的”。八成受访者自称不会陷入政治网战,只有15%的人表示会发表自己看法。

  报告说:“大部分用户会尽全力忽略社交媒体上的政治争论;如果这行不通,他们就会优化自动推送,避免接收最无礼的内容。”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更改设置,尽量少看与政治有关的内容。

  这项研究于今年7月12日至8月8日针对4579名美国成年人展开。(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社交媒体分散注意力?美研究人员:并非如此
    微信,刷一下;微博,刷一下;电邮,刷一下……不少专家说,玩社交媒体会令人分心、难以集中注意力。美国研究人员则发现,并非如此。
    2016-10-13 06:50:32
  • 特朗普抵死不认输?美媒:他享受争斗带来的快乐
    参加总统竞选以来,特朗普的出位言行惹恼了不少人,他显露出来的勃勃野心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特朗普还在访谈过程中表现出对争斗的强烈渴望,他说他享受争斗带来的快感,不管是言语还是肢体上的。
    2016-10-26 16:03:21
  • 八年前特朗普曾对希拉里赞不绝口?真有这么回事
    美国大选真是越来越“好看”了,两位总统候选人在台面上“掐”得不可开交,互泼脏水且十分不屑。”  然而在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电视辩论的现场,特朗普可是没“放过”克林顿,他邀请了曾指控克林顿性侵的四名女性到场。
    2016-10-26 10:03: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38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