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方围攻特朗普"灾难"说 美媒:特朗普擅长“哗众取宠”
2016-10-31 10:47:2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唐纳德·特朗普一向擅长哗众取宠。他说,美国军队的现状就是一个“灾难”,它已经“筋疲力尽”,如果成为总统,他将“重建”美国的军队。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10月27日报道,简单地说,特朗普想扩大陆、海、空军的规模。

  但美国的军费已经相当于美国之后全球军费支出最多的七个国家的总和。美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数量(10个)也是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美国目前的防务支出已经较1986年冷战时期的峰值高出22%。

  那么什么需要重建?

  这一答案得看人们是否认为美国已经为它所面临的威胁做好准备。

  近几年美国军队部署的特点是实施维护稳定和反对恐怖主义的行动,对此,美国做好准备了吗?回答是:绝对做好了。

  那么美国为同时与几个大国打几场传统战争做好准备了吗?答案就没有那么肯定了。

  现役军人及刚退休的军人们对特朗普群起而攻之。他们说,是的,军队规模在缩小,但这是战略决定,而不是弱小的标志。如果很难赢得战争,那是因为战争的性质变了,而不是军队的能力问题。

  2001年至2013年在美国海军战舰上负责武器系统点火控制的退伍军人肖恩·范戴弗说,军队规模可以削减,“是因为我们拥有了新技术,不再需要那么多人冒着生命危险在前线作战”。

  但也有人担心,军队规模的缩减(军队人数减少)可能意味着美国不能很好地应对多年来未曾打过的传统战争。

  美国空军部长德博拉·詹姆斯本周在新美国安全中心主持的一个论坛上说:“如果问:‘我们对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做好准备了吗?’那么答案是:‘我们完全准备好了。’美国空军没有散架。”

  詹姆斯补充说:“但是如果问:‘如果卷入一场完全不同的战斗,并不需要控制天空,但地面或是其他地方的敌人可以在太空或是网络上干扰你怎么办?如果在战斗中遭遇需要从地面攻击的密集防空网怎么办?’那么这些正是我们还存在弱点的地方。”

  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也正是特朗普断言美军需要“重建”背后所蕴含的意思。

  不过,现在的美国军队真的是一个“灾难”吗?

  退休军官达科塔·伍德说:“在政治环境下,人们总是喜欢使用极端语言,温和的话在媒体上不会产生效果,用‘灾难’这个词形容现在的美军可能有点言过其实。”

  但也有人认为特朗普的思维方式落后于时代。

  范戴弗说,他在美国海军服役多年,期间目睹了战争的巨大变化。他说:“裁减人数对现代化的军队来说不一定是坏事。我们正在技术上进行投资,而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344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