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国会比希拉里、特朗普更“招人烦”?
2016-11-03 06:40: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届美国总统选举两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都不太受美国人“待见”,《华盛顿邮报》11月1日发布的一项好感度调查显示,与众多政治人物、机构相比,希拉里和特朗普“负评”太多,所获好感度几乎垫底。不过,国会比他俩还要“招人烦”。

  【好感度调查】

  《华盛顿邮报》将往届美国总统、政治人物、政治机构等作为研究对象,收集在不同时间段,民众对其“好评”与“差评”,用前者减去后者,得到“好感度净值”,再把这一数值放在同一“比例尺”下,制作出这份好感度图表。

  图表显示,除伊朗、伊拉克、朝鲜等一些与美国“交恶”过的国家,希拉里和特朗普的好感度几乎最低,但美国国会比这两名总统候选人的好感度还要低。

  美国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副总统约翰·克里、前总统罗纳德·里根、前副总统阿尔·戈尔,以及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特朗普等众多人物的好感度都高于这两名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25年前进入美国公众视野。身为“第一夫人”期间,她的好感度起起落落,在莱温斯基丑闻曝出的1998年,希拉里获得许多同情,好感度升至36%。2013年担任美国国务卿时,大众对她的好感度一度上升到65%,这是她个人的“最好成绩”。2016年10月,她的好感度为-22%。

  特朗普的好感度十几年来则一直在负分徘徊。特朗普1999年考虑参选美国总统,《华盛顿邮报》将当时的民意调查结果“换算”后得出他当时的好感度为-52%。去年5月30日,特朗普的好感度曾跌至最低的-55%。不过,随着选战临近结束,特朗普所获好感度居然“有进步”:10月底的最新数据显示,民众对他的好感度为-22%,与希拉里持平。

  【里根受喜爱】

  “酒是沉的香”,用这句话形容前总统里根或许最合适。他1988年的好感度为24%,1989年8月离任前好感度降至7%,但2001年,里根的好感度攀升至40%。

  现任总统奥巴马2008年刚赢得总统选举时的好感度高达61%,但之后美国人似乎开始对他失望,他的好感度不断降低,2014年跌至-4%。

  按《华盛顿邮报》的说法,美国人“习惯性”给国会“差评”。

  从2001年起,美国国会的好感度从41%的高位一路下滑。去年3月,美国人对国会山的好感度更是跌至最低谷的-50%。

  相比国会,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公众形象稍好。2016年的数据显示,民主党好感度为4%,共和党-20%,国会为-42%。民主党的“最好成绩”出现在2001年,为39%,共和党的最高好感度则要追溯到1990年,为35%。(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听众喷洒不明物质 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紧急疏散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29日发生听众对交响乐团喷洒不明粉末事件,造成歌剧院中场紧急疏散。纽约反恐警察随后赶至现场,大都会歌剧院也向听众说明演出已经结束。
    2016-10-30 11:25:30
  • 美国大选临近 希拉里再遭“邮件门”打击
    当地时间10月28日,希拉里面容凝重,乘坐飞机去参加竞选活动。当地时间28日,FBI局长詹姆斯·科米致信美国国会高层,宣布重启对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服务器处理机密邮件的调查。
    2016-10-30 07:37:40
  • “邮件门”重新搅动美国大选
    美国联邦调查局10月28日致信国会,宣布重新启动对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一案的调查。由于联邦调查局重启对“邮件门”的调查时间敏感,引起克林顿团队的激烈反应,并引发两党的激烈争论。
    2016-10-30 07:29: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48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