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老缅泰四国第53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
2016-12-23 22:20: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2月23日电(记者姚兵)中老缅泰第53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23日圆满结束,中方5艘执法船艇顺利返航抵达中国关累港。

  此次联合巡逻执法历时4天3夜,累计航程532公里。行动期间,中老缅泰四方共派出执法船艇7艘、执法人员190余名,分别派出指挥官和联络官共同指挥调度勤务,采取分段联巡、编组巡航、夜间航行等方式,加大执法力度,形成有力震慑。

  执法船艇编队先后在云南西双版纳州开展了文化交流、船艇阅兵式,在老挝孟莫联络点开展了四国文艺交流晚会,在湄公河金三角、孟莫、班相果等水域开展联合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行动。期间,针对湄公河进入旱季枯水期,船舶易发生触礁、搁浅等航行安全事故,执法船艇编队还联合开展了处置突发事件演练,有效提高救援、救助遇险民船的能力。

  经过近5年的共同努力,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已常态化,四方交流交往日益密切,合作领域和执法模式不断深化和拓展,探索建立了突发情况联处、安全形势信息互通、执法能力建设互助、水上联合搜救、平安航道联合扫毒等执法合作机制,湄公河流域走私、偷渡、涉恐、贩毒、贩枪等跨国违法犯罪活动得到了有效整治。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自2011年12月首航至今,已成功开展53次联合巡逻执法勤务,共派出执法人员8256人次,执法船艇393艘次,总航程2.6万余公里,总航时1767小时,检查船只686艘次、船员3506人次、货物50460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海南局部署开展行业禁毒三年大会战
    近日,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委常委会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动员大会上的工作部署,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邮政业禁毒工作,并制定印发了海南省邮政业禁毒三年大会战行动方案。
    2016-12-13 08:26:32
  • 郭声琨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禁毒合作机制边会
    当地时间19日,在世界毒品问题特别联大期间,中国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主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了大湄公河次区域禁毒合作机制边会。大湄公河次区域禁毒合作机制成立于1993年,在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发展、加强次区域禁毒合作、开展高效跨境案件合作、提高周边国家执法能力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2016-04-20 23:52:43
  • 中国老挝联合开展澜沧江—湄公河渔政联合执法行动和水生生物资源放流活动
    12月9日,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组织云南省农业厅、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南塔省资源环保厅在澜沧江畔景洪港共同开展中国·老挝渔政联合执法行动,并同步开展中国渔政060船首航执法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2016-12-09 17:25: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017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