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中国将坚定地和泰国站在一起
2016-12-24 00:48: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柬埔寨暹粒12月23日电(记者薛磊)12月23日,正在柬埔寨暹粒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的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泰国外交部长敦。

  王毅表示,今年对泰国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中方对普密蓬国王逝世深感悲痛,祝愿泰国在哇集拉隆功国王带领下取得更大发展。中泰亲如一家,中国将坚定地和泰方站在一起,帮助泰国渡过这一艰难阶段,共同继承和弘扬中泰传统友谊。

  王毅说,今年两国高层保持密切接触,中泰关系取得新的发展。中国和东盟关系历经考验后更趋稳固。中方感谢泰方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为维护中国和东盟合作大局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中方愿与泰方一道,推动中国和东盟关系不断迈上新的水平。

  敦表示,泰方感谢中方对普密蓬国王逝世感同身受,赞赏中方长期以来与泰王室成员之间的友好往来。泰中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彼此照顾,重视对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双边关系堪称邻国关系的典范。泰国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加强与中国的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泰国很高兴看到在中国和有关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已趋于平稳,希望下一阶段各国能本着互利共赢精神围绕南海开展相关合作。

  王毅表示,澜湄合作最早由泰国倡议提出,启动时间虽然不长,但进展迅速,成效显著。中方愿与泰方一道推动澜湄合作坚持务实高效特点,保持天天有进展、月月有成果的积极势头,为次区域各国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敦表示,作为最初倡议者,泰国对澜湄合作迄今已取得的重要进展深感欣慰。泰国将澜湄合作看作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自然延伸,希望通过参与这一合作加强与中方及次区域各国的战略对接,共同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王毅:澜湄合作是新型的次区域合作机制
    12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柬埔寨暹粒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后,向中外记者表示,澜湄合作是由全流域六国自主自愿发起的新型次区域合作,与其他现有的湄公河合作机制相比,澜湄合作有几个突出特点。
    2016-12-23 19:55:51
  • 王毅:澜湄合作在行动
    12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柬埔寨暹粒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后,向中外记者表示,自首次领导人会议以来,澜湄合作取得重要和显著进展,澜湄合作在行动,展现出令人满意的澜湄速度和澜湄效率。
    2016-12-23 19:40:34
  • 王毅:培育澜湄文化,打造澜湄合作走廊
    12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柬埔寨暹粒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后,向中外记者表示,本次外长会进一步明确了澜湄合作的发展方向。
    2016-12-23 19:34: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18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