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服老!法国105岁老人挑战骑行世界纪录
2017-01-06 06:35:59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老人罗伯特·马尔尚如今已经105岁了。三年前,在圣康坦-昂伊夫林自行车赛场,他以26.927公里的成绩创造了100岁以上年龄组的一小时最长骑行世界纪录。当地时间4日,他将再次发起挑战,试图创造105岁年龄组一小时骑行的最新世界纪录。“我的身材的确不像前几年那么好了。我来这不是为了拿冠军,而是要证明,105岁的人仍然可以骑车,”马尔尚说,就算自己无法超越三年前的成绩,也会努力接近它。

  法新社报道,马尔尚曾经做过消防员、拳击手,还是个体操名将。他一直保持健康饮食,拒绝吸烟。“我这一生都在运动,吃大量水果、蔬菜,拒绝摄入过多的咖啡,”马尔尚说,“我每天都会骑行10至20公里,但我不会在室外训练,因为我害怕这样会感冒。”

  对马尔尚再次发起骑行挑战一事,不少人为其坚持不懈和不服老的精神“点赞”。“他经常坚持骑行,没有例外……他有一颗60岁的心脏,”马尔尚的教练说。(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33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