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臃肿而且政治化 特朗普将整改美情报机构
2017-01-07 06:35:13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华尔街日报》4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对美国情报机构进行整改裁员。

  报道援引一名接近特朗普过渡团队的消息人士的话说,特朗普认为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和中央情报局“结构臃肿且已经完全政治化”,因而打算对其进行精简重组。此次整改重点除调整机构,还“将注重情报机构之间的互动”。

  负责整改情报机构的人选为迈克尔·弗林和迈克·蓬佩奥,他们已经分别由特朗普提名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和中央情报局局长。

  《纽约每日新闻》评论道,这一消息传出的时机有点敏感:特朗普多次质疑美国情报界就所谓俄罗斯通过网络袭击干扰美国总统选举事件所作评估结论。此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声明,指认俄罗斯授意并帮助黑客入侵美国网络,意在干扰美国总统选举。

  2016年12月中旬,特朗普在《福克斯周日新闻》电视节目接受采访时,直斥美情报部门指认俄罗斯帮他胜选的说法“荒谬”,是民主党为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败选找借口。

  “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4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维基揭秘”曝光的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邮件并非来自俄罗斯。阿桑奇还揶揄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对网络袭击的防范意识薄弱,“就连只有14岁的黑客都可以侵入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的电子邮箱”。

  特朗普因支持阿桑奇的说法,受到来自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的指责。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保罗·瑞安讽刺阿桑奇“向俄罗斯献殷勤”。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称,“所有美国人”都不应该听信阿桑奇的话。

  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沃纳则指责特朗普对情报官员不够尊重。沃纳告诉微软—全国广播公司,情报界能够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提供真相,但特朗普“好像并不想听”。(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媒:情报显示俄罗斯官员在特朗普获胜后欣喜庆祝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月6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5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在特朗普从美国大选中获胜后,俄罗斯政府一些高级官员对此结果表示庆祝,并将其视为“地缘政治的胜利”。《华盛顿邮报》报道中所援引的美国官员称,被截获的通讯显示俄罗斯政客对美国大选的这个结果表示庆祝。
    2017-01-06 17:09:13
  • 特朗普扬言征重税 丰田“不买账”
    就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要求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改变在墨西哥新建工厂的计划,丰田方面5日回应说,新建工厂并不会减少丰田在美国的汽车生产以及就业机会。
    2017-01-06 16:47:19
  • 奥巴马不顾特朗普反对坚持外迁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美国国防部5日宣布,当天共有4名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被转移至沙特阿拉伯。
    2017-01-06 14:21:57
新闻评论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35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