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谴责马里北部军营遭袭事件
2017-01-19 12:29: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月18日电(记者史霄萌 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马里北部一军营当天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呼吁尽快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遭袭击的军营属于为实现马里《和平与和解协议》而成立的协调运行机制。古特雷斯敦促各方全面落实和平协议条款,并尽一切努力阻止此类袭击再次发生。

  声明说,这种可鄙的行为只会增强联合国支持马里政府、人民以及协议签署各方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和平协议的决心。

  遭袭军营位于马里北部加奥地区。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18日上午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时说,事件至少造成5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是对马里和平进程的“直接袭击”。

  安理会当晚发表媒体声明谴责该袭击,并向马里政府及死难者家属致以慰问。声明说,安理会成员谴责任何尝试破坏马里和平进程的行为,重申支持各方全面落实和平协议。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中部近期也出现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4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