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官员敦促索马里如期举行总统选举
2017-01-28 06:48: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月27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基廷27日说,必须努力确保索总统选举在确定的日期举行,以尽早解决索马里面临的一系列问题。

  基廷当天在向安理会通报索马里情况时说,索马里议会选举刚刚结束,新议会成员更加年轻和多元化,也更具代表性。尽管极端组织“青年党”日前在议员经常光顾的酒店制造了袭击,但恐怖分子已无法阻碍选举进程。

  他呼吁索马里尽一切努力,在2月8日如期举行总统选举。

  基廷说,索马里面临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此外,当前的旱灾也需得到重视,索全国估计有500万人需要救援。如果无法有效救灾,索马里国家建设与实现和平的目标可能受阻。

  索马里总统选举委员会25日发表声明说,已被数次推迟的索总统选举将于2月8日举行。

  索马里联邦间接选举执行小组去年8月宣布总统选举将于10月30日举行,但随后数次宣布推迟。据报道,选举屡次被推迟与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侵扰、各部族和地区之间存在矛盾等有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相关新闻
  • 索马里总统选举将于2月8日举行
    摩加迪沙消息:新设立的索马里总统选举委员会25日发表声明说,已被数次推迟的总统选举将于2月8日举行。
    2017-01-26 05:03:22
  • 索马里首都一酒店遭袭致5人死亡
    新华社照片,摩加迪沙,2017年1月25日 (国际)(1)索马里首都一酒店遭袭致5人死亡这是1月25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拍摄的袭击现场。
    2017-01-25 20:30:20
  • 安理会谴责驻马里维和部队遭袭事件 
    联合国安理会24日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一营地遭袭并造成乍得籍维和人员死伤事件。
    2017-01-25 12:29:31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62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