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部欧盟国家领导人呼吁团结一致应对挑战
2017-01-29 10:05: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1月28日电(记者章亚东)南部欧盟国家峰会28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与会的南欧七国领导人呼吁各国团结一致,共同应对各种挑战。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法国总统奥朗德、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和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参加了本次为期一天的会议。与会领导人就英国“脱欧”后的欧盟未来、欧洲安全、非法移民和经济增长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科斯塔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当今不稳定的世界,需要一个强大和更加团结的欧洲。维护民主的价值观和自由贸易至关重要。

  奥朗德说,欧洲不是贸易保护主义者,欧洲的大门没有关闭,它拥有自己的价值观和原则。

  会后发表的《里斯本宣言》说,与会的领导人相信,面对一个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日益增长的世界,采取一致行动将使欧洲变得更加强大。宣言还说,英国已明确它与欧盟未来关系的意向,欧盟准备开始与英国就“脱欧”问题进行谈判,希望英国能够成为欧盟的亲密伙伴。

  宣言说,欧盟需要制定充满活力的贸易政策,贸易保护主义不是正确答案。维护欧洲的安全是欧盟的首要任务,欧盟需要打击非法移民并更有效地消除造成非法移民的根本原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国有美,君当尽赏;家有爱,吾与之从。| 中国之美
    国有美,君当尽赏;家有爱,吾与之从。| 中国之美
    民众除夕夜撞钟祈福迎新春
    民众除夕夜撞钟祈福迎新春
    长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长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