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沙漠发现大裂缝
2017-01-29 16:36: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月28日电(记者郭爽)美国亚利桑那地质勘探局近日宣布,亚利桑那州沙漠发现一条长约2英里(1英里约合1.61千米)的大裂缝。

  亚利桑那地质勘探局借助无人机观测发现,这条裂缝位于亚利桑那城南部约13英里,最深处约30英尺(1英尺约合0.30米),最宽处约10英尺。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条裂缝或形成于2013年3月至2014年12月间。

  地质学家认为,大量抽取地下水用于农业灌溉是裂缝形成的主要原因,这条裂缝还有可能继续增长。亚利桑那州政府已发出警告,提醒人们不要靠近,尤其是游客需要特别注意,因为他们有可能会下车观看,但裂缝边缘非常危险,可能会突然陷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美国的中国年味儿:音乐和琉璃为伴 增添春节氛围
    为庆祝中国春节,美国太平洋交响乐团将于当地时间28日举办了一场特别演出,除演奏多首具有中国特色的曲目外,还邀请到琉璃工房创始人杨惠姗和张毅作为荣誉嘉宾,推广中华文化。
    2017-01-29 13:59:38
  • 美国退出联合国的声浪只是噪音
    特朗普拟在近期发布行政令,准备剧减美国在联合国等国际机构所需承担的费用,以淡化美国在这些国际机构的角色。此外,也有美国议员提出美国退出联合国的法案。
    2017-01-29 08:06:38
  • 法国外长说美国严限难民的决定令人担忧
    法国外交部长艾罗28日在巴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严限难民进入美国境内的决定“令人担忧”。
    2017-01-28 21:42:51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