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海军炮艇驱逐土耳其军舰
2017-01-30 10:50: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1月29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国防部29日发表声明说,希腊海军炮艇和海岸警卫队船只当天在爱琴海伊米亚岛(土耳其称“卡尔达克岛”)附近海域驱逐了一艘土耳其军舰。两国21年前曾因该岛主权争议险些发生武装冲突。

  声明说,当天,一艘土耳其军舰在两条小艇的护卫下,试图接近伊米亚岛,但很快被希腊海军炮艇和警卫队船只驱逐。

  声明说:“土耳其船只在该海域停留约7分钟,侵犯了希腊的领海主权。希腊海军炮艇和在该地区航行的海岸警卫队船只要求土耳其船只离开,随后土耳其船只驶往博德鲁姆港。”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卡尔当时在土耳其军舰上。

  希腊政府消息人士称,这一事件是土耳其方面的“挑衅行为”。

  希腊最高法院26日作出裁定,不遣返8名涉嫌参与2016年7月土耳其未遂政变的土耳其军人,这使两国关系趋于紧张。土耳其方面称这一判决有政治动机,土外交部警告说可能重新评估两国关系。

  希腊认为自己对伊米亚岛拥有无可争议的主权,但土耳其认为它属于主权未定岛屿。1996年1月,两国军舰曾在该岛附近水域对峙,随后双方在国际社会的呼吁和调解下分别撤走各自军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9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