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现场直击:好莱坞颁奖礼变成抨击特朗普的集会
2017-01-30 21:55: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月29日电 现场直击:好莱坞颁奖礼变成抨击特朗普的集会

  新华社记者郭爽 张超群

  好莱坞颁奖礼明星云集,吸引全球目光无数。不过,从红毯抗议、舞台演说,到网络发帖……29日晚在洛杉矶圣殿礼堂举行的第23届美国演员公会奖颁奖典礼,俨然已成为抨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场政治集会。

  在颁奖礼前的红毯秀环节,就已闻到了“火药味”。美剧《生活大爆炸》演员西蒙·赫尔伯格举起“欢迎难民”的标语,以抗议特朗普27日签署的一项行政令。

  这项行政令说,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颁奖典礼开始后,当晚第一位得奖者、获得电视剧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朱莉娅·路易斯-德赖弗斯在领奖时首先调侃去年美国大选。然后,这名移民后裔戴上眼镜,语气转为严肃,开始抨击特朗普的移民政策,称其为“污点”和“完全非美国”行为。她说:“我是一个移民的女儿,我父亲当年逃离纳粹控制的法国,来到美国。我是一个美国爱国者,我爱这个国家,因此我才(为特朗普的主张)感到恐惧。”

  接着,她又宣读了一份美国编剧协会的抗议声明。美国编剧协会在声明中说:“欢迎来自世界各国、有不同宗教信仰、愿意在美国分享他们创造力的人。我们对他们心存感激,与他们同在,也将为他们而战。”

  随后,获得电视剧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威廉姆·H·梅西讽刺地说道:“我很愿意和今晚的主流想法不一致,我感谢特朗普总统,是他让弗兰克·加拉格尔(梅西在《无耻之徒》中饰演的醉鬼)看起来像个正常人。”

  “我们代表多元化的群体,代表那些前来美国寻求更好生活的家庭站在这里。我们知道,我们所有人将继续讲述团结比分裂更强大的故事,”获喜剧类最佳群戏奖的美剧《女子监狱》的女演员泰勒·席林说。

  美国男星马赫沙拉·阿里接过抗议特朗普的“接力棒”。阿里凭借讲述非洲裔美国人故事的影片《月光男孩》赢得最佳男配角奖。在上台领奖时,他公开自己是穆斯林,指出人们应战胜迫害,摒弃差异,否则将会面对战争风险。

  获剧情类最佳群戏奖的美剧《怪奇物语》男演员大卫·哈伯在领奖时,呼吁演艺界人士能通过艺术战胜恐惧、自以为是和排外的行为,成为能给予那些感到软弱、害怕和疲惫的人们强有力支持的群体。

  颁奖季大热影片《爱乐之城》的女主角艾玛·斯通当晚在赢得最佳女主角奖项后说:“我们身处在一个十分微妙的世界,很多发生在我们国家的事让人不可理解、让人害怕,我们需要行动去改变。”

  近年来,包括演员公会奖在内的好莱坞颁奖典礼上通常都是与颁奖相关的话题。可以说,本届演员公会奖颁奖典礼是好莱坞颁奖典礼近年来罕见地集中“炮轰”美国总统签署的行政命令,更是近年来首次聚焦政治话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第23届美国演员公会奖揭晓
    第23届美国演员公会奖当地时间29日晚在洛杉矶圣殿礼堂揭晓,《隐藏人物》拿下电影类最具分量的最佳群戏奖,丹泽尔·华盛顿和艾玛·斯通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
    2017-01-30 18:54:55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39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