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年味飘香波兰文艺复兴古堡
2017-02-01 14:02: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波兰弗罗茨瓦夫1月31日电(记者韩梅 陈序 石中玉)中国农历鸡年到来之际,波兰中国文化艺术协会、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华沙人文大学、波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纷纷组织活动,欢度新春到来的同时,让当地民众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和波兰人过年”是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春节系列活动之一。农历大年初一,弗罗茨瓦夫国家博物馆一楼大厅挂满了喜庆的红灯笼和中国结。中国年俗讲座、太极和武术展示,以及现场儿童及其家长用中文一遍遍学唱《新年好》《两只老虎》和《欢乐颂》等歌曲,令这座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建筑增添了浓郁的中国风情。

  最为抢眼的中国风系列舞蹈——伞舞、绸扇舞、惊鸿舞灵动活泼,唯美优雅,从服装到道具,从动作到配乐,无不韵味十足。当地第42小学学生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伞舞》和《扇子舞》,金发碧眼的小女孩身穿中国古典服装,绾着发髻撑着油纸伞,轻抚折扇,仿佛一瞬间穿越到了中国江南小镇,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最后登场的是茶艺表演。主持人介绍了茶具和茶叶的特性,表演者将几片貌不惊人的茶叶变成令人神往的饮品,用舞蹈般的手指动作,缓缓地把整个过程呈现在观众眼前。表演结束后,在场观众纷纷上前,仔细欣赏茶具、品茶并合影留念。

  据孔院中方院长胡永洪介绍,春节系列活动已经举办了3场。接下来,还将在2月初去奥波莱省布热格博物馆,以及该省比较偏僻的一所中学,举办中国手工坊、茶艺等文化交流活动。胡永洪认为,春节系列活动为当地提供更多深入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机会,能进一步激发波兰人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和汉语的热情。

  弗罗茨瓦夫大学中文专业二年级学生莫莉卡说,她对中国文化抱有浓厚兴趣,希望将来能去中国学习,以便近距离感受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华沙人文大学1月27日和28日也举办庆祝中国春节活动。中波大学生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带给观众美好的新春祝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走进伦敦慰问侨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涨跌互现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涨跌互现
    摘柠檬
    摘柠檬
    设得兰岛圣火节
    设得兰岛圣火节
    古都灯会耀新春
    古都灯会耀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9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