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称伊朗试射导弹等行为破坏中东局势稳定
2017-02-02 05:23: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1日电(记者周而捷)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1日说,伊朗试射导弹等行为破坏中东局势稳定。

  弗林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朗近期进行了导弹试射,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还对阿联酋和沙特船只实施攻击,这些行为破坏了中东地区局势稳定,对美国盟友和伙伴国构成威胁。

  弗林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极力反对奥巴马政府与伊朗达成的多项协议,称这些协议“软弱且没有效果”。

  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1日证实,伊朗军方最近进行了导弹试射。他表示,此次导弹试射是在维护国家利益的前提下实施的,是伊朗军事防御措施的一部分。导弹试射并不违反伊朗核协议精神,伊朗相关计划和决定不会受到任何国家左右。

  伊朗去年多次试射弹道导弹,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伊朗试射导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伊朗则反驳说,伊朗有权研发防御性武器,而且弹道导弹试射与核武器无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 美国私营部门1月份新增就业岗位24.6万个
    1月份,美国雇员人数低于500的中小企业新增16.4万个就业岗位;大型企业增加8.3万个就业岗位,分行业来看,服务业新增就业岗位20.1万个,工业和建筑业新增就业岗位4.6万个。
    2017-02-02 03:17:00
  • 美国1月制造业扩张速度继续加快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制造业新订单、生产和雇佣指数全面上升带动,今年1月美国制造业扩张速度创2014年11月以来新高。
    2017-02-02 02:41:00
  • 特朗普称美国药价高 敦促药企降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31日说,美国药价已是“天文数字”,必须采取措施降低药价。
    2017-02-01 10:09:41
新闻评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