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西合璧的中国新年音乐会赢得墨尔本观众喝彩
2017-02-04 23:10: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尔本2月4日电(记者宋聃)墨尔本中国新年音乐会4日晚在墨尔本艺术中心汉默音乐厅隆重上演,著名交响乐指挥家谭盾与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墨尔本交响乐团再度联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中国青年唢呐演奏家刘雯雯与墨尔本交响乐团合作,献上唢呐协奏曲《百鸟朝凤》的全球首演,技惊四座;谭盾新作《霸王别姬》融合东西方音乐风格,梅派艺术第三代传人、京剧青衣肖迪的表演完美嵌入其中,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声乐协奏曲《华歌线》从古老的澳大利亚原住民文化中汲取灵感,取材自中国不同地区的民俗音乐,分为《老腔》《哭腔》《水腔》《秦腔》四个乐章,谭维维将其完美演绎。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座无虚席的演奏厅内掌声不断。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谭盾同墨尔本交响乐团第四年合作,双方都非常重视,合作也越发默契。墨尔本中国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维多利亚州广大民众庆祝中国新年的不可或缺的文化盛宴,彰显中澳日益密切的文化交流。”

  维多利亚州多元文化部部长斯科特表示,中澳艺术家联手带来的音乐盛宴是极具创意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人们齐聚一堂共同分享音乐,将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尊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新春古镇年味浓
    新春古镇年味浓
    正月里来闹新春
    正月里来闹新春
    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合肥11岁男孩寒假帮爷爷奶奶当“环卫工”
    合肥11岁男孩寒假帮爷爷奶奶当“环卫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1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