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总理宣布决定取消修改刑法的紧急政令
2017-02-05 05:50: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月4日电(记者陈进)罗马尼亚总理格林代亚努4日宣布,政府决定取消引起争议的关于修改刑法的紧急政令,以平息持续数日的示威抗议活动,同时避免民众的大分裂。

  格林代亚努在政府大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5日将召开紧急会议,通过取消有关紧急政令的决定。

  格林代亚努说,他将尽快启动与所有其他各方的磋商,并在最短时间内向议会递交修订刑法的法律草案。

  当天早些时候,众议长、执政的社会民主党主席德拉格内亚表示,他将与执政联盟的其他政党和总理探讨方案,尽快平息紧急政令出台后全国各地日益升级的示威抗议活动。

  罗政府1月31日以紧急政令的方式通过刑法修正案,对滥用职权等行为如何追究刑事责任进行了重新界定,规定滥用职权造成经济损失不足20万列伊(约合4.75万美元)者仅追索损失赔偿,不再追究刑事责任。此举被反对派认为是执政当局为部分有案在身的政治人物免于法律惩处而量身订制。

  这一政令在过去几天引发了罗马尼亚首都和全国主要城市的大规模抗议活动,首都布加勒斯特西北部政府大厦前示威人数一度超过10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新春古镇年味浓
    新春古镇年味浓
    正月里来闹新春
    正月里来闹新春
    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合肥11岁男孩寒假帮爷爷奶奶当“环卫工”
    合肥11岁男孩寒假帮爷爷奶奶当“环卫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1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