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元集团主席说希腊和国际债权人会谈取得进展
2017-02-12 12:26: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1日电  欧元集团主席杰伦·戴塞尔布卢姆日前在布鲁塞尔表示,国际债权人与希腊举行的会谈取得进展,希腊有望获得新一批救助资金,使其免于债务违约。

  希腊财政部长察卡洛托斯10日与戴塞尔布卢姆,以及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债权人的代表进行了会谈。戴塞尔布卢姆说,会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就下周债权人评审团重返雅典接近达成一致。

  债权人评审团将对希腊改革计划执行情况进行第二轮评估。一份状况良好的评估报告将为希腊拿到新一轮救助贷款扫清障碍。

  此前,债权人对希腊的第二轮审查工作因希腊劳动力市场改革和财政目标等问题而久拖未决。

  IMF理事会近日对希腊债务问题进行讨论,认为希腊仍需进一步债务减记。IMF此前的一份报告说,除非希腊债务得到重大重组,否则2060年希腊债务将达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75%。

  但是,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日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不同意对希腊进行债务减记。他认为应当继续对希腊施加压力,促使其通过改革增强竞争力,否则希腊不能继续留在欧元区。但他也表示,如果希腊履行对欧盟债权人的承诺,目前的救助协议将在2018年之前顺利实施。

  希腊政府于2015年与国际债权人就第三轮救助达成协议,希腊将在3年内获得约860亿欧元(约合920亿美元)救助资金。为保证希腊实施其承诺的改革,债权人定期对希腊改革执行情况进行评估,以分批发放救助资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德国财长不同意对希腊进行债务减记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日前表示,德国不同意对希腊进行债务减记,除非希腊退出欧元区。
    2017-02-09 19:24:45
  • 欧洲稳定机制发言人称希腊债务状况无需惊慌
    据外媒报道,为成员国提供金融救助的欧洲稳定机制(ESM)发言人28日表示,目前不必为希腊债务水平惊慌。此前有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报告显示,希腊债务水平依然居高不下,恐将出现“爆炸性增长”。
    2017-01-29 14:08:33
  • 欧元集团主席敦促债权人与希腊尽快恢复对话
    戴塞尔布卢姆说,希腊经济正在超预期复苏,在财政方面的表现也好于预期,债权人代表应尽快重返雅典,双方就悬而未决的问题展开建设性对话。
    2017-01-27 17:57:06
新闻评论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民俗庆元宵
    民俗庆元宵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5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