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成功拆除一枚二战遗留炸弹
2017-02-13 07:44: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希腊塞萨洛尼基2月12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拆弹专家12日在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成功拆除一枚250公斤重的二战时期未爆炸弹。

  不久前,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的一个加油站在地下施工中发现一枚二战时期遗留的未爆炸弹。希腊有关方面决定拆除这枚炸弹。据希腊媒体报道,这枚炸弹可能是1943年12月英国轰炸纳粹德国在该城的设施时空投的。

  希腊军方发言人法尼奥斯12日向媒体表示,这枚炸弹由美国制造,引信状况良好,经验丰富的专家很快就完成拆弹工作。随后,这枚1米长的炸弹被装上一辆军车运到城外一军事基地用可控方式引爆。

  法尼奥斯说,拆弹专家过去在希腊北部拆除过数十枚类似炸弹,但这是第一次在城市人口密集地带发现这样大的未爆炸弹。

  为确保安全,希腊政府要求该加油站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约7.2万名居民在当天上午10时前疏散到安全地带,1000多名警察在该区域执勤,确保无人留在危险区。下午4时左右拆弹结束,疏散居民陆续回家。

  希腊政府有关部门说,约400名被安置在拆弹地点附近一废弃工厂的难民当天也被疏散,其中大部分难民被安排乘坐巴士去参观一个博物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踏春赏梅正当时
    踏春赏梅正当时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5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