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也门冲突双方尽快重启和谈
2017-02-13 09:54: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2月12日电(记者王波)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呼吁也门冲突双方尽快重启和谈,以结束也门人民遭受的人道主义灾难。

  古特雷斯在与沙特外交大臣朱贝尔和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也门人民遭受的人道主义灾难让他“心碎”,也门冲突双方必须尽快重启和谈以阻止这种情况继续恶化。

  他同时表示,全力支持谢赫·艾哈迈德的工作,称他的斡旋工作“专业”和“独立”。

  也门政府和与其对立的胡塞武装曾多次指责谢赫·艾哈迈德偏袒对方。

  谢赫·艾哈迈德在过去两年里组织了多轮和谈,但最后均以失败告终。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踏春赏梅正当时
    踏春赏梅正当时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5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