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摄影记者获第60届荷赛年度图片大奖
2017-02-13 22:51: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牙2月13日电(记者刘芳)第60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评选结果13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土耳其摄影记者布尔汉·厄兹比利吉拍摄的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照片获年度世界新闻图片大奖。

  2016年12月19日,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在安卡拉出席一个摄影展时遭一名土耳其警察枪击身亡。为美联社工作的厄兹比利吉在混乱与危险中保持冷静,对着持枪呼喊的行凶者继续拍摄。

  来自1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34名摄影师向本届比赛提交了80408幅作品。除年度大奖外,荷赛还设当代热点、日常生活、普通新闻、长期项目、自然、人物、体育、现场新闻8个奖项,25名摄影师的45幅作品获奖。

  中国摄影师王铁君凭借《汗水铸就冠军梦》获得日常生活类单幅二等奖,照片拍摄的是徐州一所体操学校的学生刻苦训练的场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北京至河北大厂开通两条快速直达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厂开通两条快速直达公交
    开学啦
    开学啦
    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礼举行
    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礼举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5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