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缩小土著与非土著居民差距效果不明显
2017-02-14 17:30: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2月14日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4日表示,政府在减少土著居民与非土著居民健康、教育和就业等领域差距方面成效不显著,已连续第九年未能实现年度目标。

  特恩布尔当天在议会公布《消除差距报告》时表示,政府在缩小土著与非土著居民平均寿命差距方面没有收到显著效果,土著居民平均寿命仍比非土著居民少10年,土著居民儿童死亡率也没有显著下降。

  根据这份报告,犯罪和家庭暴力仍是澳大利亚土著居民社区的高发问题,而在教育方面,土著居民的教育普及率仍低于非土著居民。

  特恩布尔表示,政府不会逃避责任,将继续致力于消除土著居民与非土著居民的差距。“我们坚持将教育、就业、健康和人身安全,以及免受家庭暴力作为优先解决事项。”

  《消除差距报告》由澳大利亚政府与土著居民团体联合发表。2008年,澳大利亚政府与土著居民领袖共同签署《土著居民健康平等峰会意向声明》,表示要消除土著居民与非土著居民在平均寿命、教育、就业等方面的差距,并制定与之相关的7个目标,计划在2030年实现这些目标。报告每年更新,向公众说明完成目标的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任命首位土著人部长
    澳大利亚政府24日进行小幅改组,肯·怀亚特被任命为联邦政府土著人健康和养老部长,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位土著人内阁部长。
    2017-01-24 22:03:15
  • 冒犯土著祖先? 迪士尼停售"毛伊"卡通服
    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原本计划赶在万圣节前销售即将上映电影《海洋奇缘》中“毛伊”卡通形象睡衣和T恤。
    2016-09-24 14:55:28
  • 自然杂志:澳土著是地球最古老文明 有7.5万年历史
    9月22日报道,《自然》杂志近日刊文指出,最新基因研究显示,澳大利亚土著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已知文明,其祖先可追溯到7.5万年前。由多国研究人员和9名土著代表组成的团队,收集了83名土著澳大利亚人和25名巴布亚新几内亚高原巴布亚人的基因数据。
    2016-09-23 19:25:10
新闻评论
    麻醉师连续工作 元宵节累倒在手术室旁
    麻醉师连续工作 元宵节累倒在手术室旁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蹈学校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蹈学校
    各路名犬齐聚威斯敏斯特犬展
    各路名犬齐聚威斯敏斯特犬展
    美大坝遇决口危险 下游居民紧急撤离
    美大坝遇决口危险 下游居民紧急撤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466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