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副总统称美将继续同欧盟发展合作与伙伴关系
2017-02-21 00:12: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0日电(记者郑江华)美国副总统彭斯20日在布鲁塞尔表示,美国承诺将继续与欧盟发展合作与伙伴关系,支持欧盟团结。

  彭斯在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很荣幸能代表特朗普总统,表达美国对于继续与欧盟发展合作与伙伴关系的坚定承诺。”他强调,尽管美欧在某些方面存在分歧,但双方拥有“共同的传统和价值观”,尤其是双方的目标一致,即“通过自由、民主和法治来实现和平与繁荣”。

  在乌克兰问题上,彭斯表示,美国将继续“追究俄罗斯的责任”,要求俄遵守明斯克协议,为乌克兰东部的战局降温。彭斯呼吁双方遵守停火协议,并表示美国将“探索用新方式与俄达成新共识,特朗普总统相信能够达成这种共识”。

  图斯克说,他在会谈中向彭斯分别就国际法的国际秩序、基于北约和跨大西洋合作的欧洲安全,以及美国新政府对欧盟团结的支持提出了三个关键议题,彭斯均给予了积极正面的回应。

  彭斯19日抵达布鲁塞尔进行访问,这也是彭斯首次作为美国副总统访问布鲁塞尔,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安抚跨大西洋伙伴。

  在特朗普抛出“北约过时论”的背景下,舆论对“跨大西洋联盟”的未来十分关注。彭斯18日在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的发言中表示,特朗普对“跨大西洋纽带”的承诺不会改变,美国“坚定支持”北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美国正在交出世界政治钥匙 欧盟站到十字路口
    【环球时报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辛斌 柳直】“俄罗斯要‘新秩序’,美国要‘公平’,德国要‘多边’”,“德国之声”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演讲中多次强调“多边主义”,从而与特朗普一直宣传的“美国优先”形成对比。
    2017-02-20 07:39:43
  • 欧盟委员会主席称北约不应屈服美国增加军费压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2月16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 容克(Jean-Claude Juncker)16日表示,欧洲不应屈服于美国要求增加军费开支的要求。美国国防部部长马蒂斯在15号警告北约组织成员,他们应该遵守此前有关提高军费开支的承诺,以确保美国不会收缩对于北约的支持力度。
    2017-02-17 15:11:05
  • 美国高调维护跨大西洋关系难解欧洲疑虑
    为期3天的慕尼黑安全会议19日落幕。
    2017-02-20 00:44:29
新闻评论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冰城”醉游人
    “冰城”醉游人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86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