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加入雅高集团
2017-02-22 10:44: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21日电(记者韩冰)总部位于法国的跨国企业雅高集团21日宣布,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当天以独立董事身份加入该集团。法国媒体评论称,这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1958年成立以来,首次出现国家总统在退出政坛后参与经营私人企业。

  雅高集团称,萨科齐将担任该集团在同一天成立的“国际战略委员会”负责人。这一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在全球范围内拓展雅高品牌。

  雅高集团总裁塞巴斯蒂安·巴赞说,萨科齐对全球地缘政治问题的了解,以及他在处理国际关系问题方面的专业性,对于该集团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萨科齐表示,雅高是法国经济面貌良好的代表之一,他很高兴能加入这一集团。

  雅高集团是法国知名旅馆企业。其官网显示,该集团业务范围已覆盖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

  萨科齐1955年1月出生于巴黎,2007年至2012年任法国总统。萨科齐2016年8月宣布参加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但在去年11月中右翼阵营总统选举初选首轮投票中被意外淘汰后,他宣布退出政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年薪比总理高十倍 澳参议院拟审议邮政局CEO薪酬标准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月9日报道,针对日前澳邮政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 法沃尔(Ahmed Fahour)的“天价薪酬“被披露,参议院要求邮政主席约翰 斯坦霍普(John Stanhope)出示详细名目,来证明该薪酬合理。
    2017-02-09 16:53:05
  • 爆点临近!德国大众集团高层之间内讧升级
    卜晓明  德国大众集团8日威胁,将对集团前监事长费迪南德·皮希采取法律行动。
    2017-02-10 06:50:37
  • 调查:67%入驻开城韩企愿再入驻 因生产效率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月9日报道,10日,开城工业园区关闭将满一年。开城工业园区非常对策委员会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因经营条件具有竞争力,67%的原入驻韩企称,若开城工业园区重启,将再次入驻。
    2017-02-10 09:32:19
新闻评论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候鸟翔集胶州湾
    候鸟翔集胶州湾
    摩苏尔动物园
    摩苏尔动物园
    乌德琴演奏家
    乌德琴演奏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0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