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日利亚卡杜纳州南部地区实施宵禁
2017-02-22 10:55: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布贾2月21日电(记者张保平)在经过连续两天的部族流血冲突事件之后,尼日利亚北部的卡杜纳州政府21日宣布在该州南部地区实施24小时宵禁。

  卡杜纳州政府发表声明说,此举是为保护当地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避免暴力活动进一步失控。州政府已部署安全人员,确保在这一地区实行宵禁。

  当地政府官员说,一伙武装分子19日袭击了卡杜纳州南部的一个社区,造成至少7人死亡。20日,袭击扩展到另外4个社区,又造成15人死亡。共有50多间房屋在两天的袭击中被烧毁。

  据当地媒体报道,游牧部落与卡杜纳州南部社区居民的冲突已持续数月,冲突缘于当地居民与游牧部落在占用土地和水资源等生活资源方面的争执。

  据尼日利亚国家紧急管理机构发布的数据,去年年底以来,已有200多人在卡杜纳州南部地区的部族冲突中丧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候鸟翔集胶州湾
    候鸟翔集胶州湾
    摩苏尔动物园
    摩苏尔动物园
    乌德琴演奏家
    乌德琴演奏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0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