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财长说巴西经济衰退已结束
2017-02-22 13:46: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2月21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财政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21日表示,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的经济衰退已基本结束,但巴西仍未彻底摆脱这场经济危机的不良影响。

  梅雷莱斯说,无论从持续时间还是影响面来看,这轮经济衰退都是巴西前所未有的。“经济衰退目前已基本结束,但其造成的不良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如高失业率。”

  他同时表示,尽管现阶段巴西经济增速很慢,但随着各项指标向好发展,经济增长年内有望回到令人满意的水平,目前巴西企业和民众对经济的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此间专家认为,失业率等数据依旧不佳,表明巴西经济离彻底走出困境还有一段距离。巴西央行预计,今年巴西经济仅将微弱增长0.49%。

  巴西地理统计局将于下月初公布去年经济数据。巴西央行上周发布的经济活动指数显示,去年巴西经济跌幅或达4.34%。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候鸟翔集胶州湾
    候鸟翔集胶州湾
    摩苏尔动物园
    摩苏尔动物园
    乌德琴演奏家
    乌德琴演奏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1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