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纳米比亚出现一例“刚果热”死亡病例
2017-02-25 01:41: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温得和克2月24日电(记者吴长伟)纳米比亚卫生部24日宣布,纳米比亚出现一例“刚果热”死亡病例。

  根据纳米比亚卫生部的公告,死者为一名26岁男性,22日在纳米比亚东部地区一家医院去世。

  公告说,这名男子在被扁虱叮咬后出现咳嗽、发烧以及腹泻等症状,18日去医院治疗后回到家里,2天后因吐血又被送到医院。

  公告说,医院在该男子去世后对尸体进行了处理,对参与救治的医生和护士进行隔离观察。卫生部官员对该男子家庭成员进行了检查。

  “刚果热”是一种烈性传染病,全称为“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其致病病毒主要通过扁虱叮咬传播,接触该病患者血液和体液的人也会被传染。“刚果热”可以在动物和人之间传播,致死率较高。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非洲、亚洲和欧洲此前都曾发现过这种病毒。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中美学者纳米光纤中信号传输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学者近期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西南科技大学理学院学者合作,提出了一种新型光学模式——存在于多层介质薄膜与纳米光纤复合结构中的一维布洛赫表面波,并利用该模式成功解决了极细聚合物纳米光纤在常规衬底上无法传输光信号的技术难题。
    2017-02-17 16:51:56
新闻评论
    南岳春雪
    南岳春雪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95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