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警方摧毁一个人口走私团伙
2017-02-25 06:32: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2月24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警方24日宣布,警方近日采取行动摧毁了一个人口走私团伙。该团伙去年10月以来至少帮助200名难民从土耳其偷渡到希腊。

  希腊警方当天发表声明说,警方在这次行动中逮捕9名人口走私嫌疑人,其中包括5名希腊人和4名巴基斯坦人。经调查,已被监禁的一名希腊人和一名保加利亚人被确认为这个团伙的头目。

  警方初步调查显示,去年10月以来,这个团伙至少帮助200名难民从土耳其通过埃夫罗斯河偷渡到希腊,向每名难民收取的费用在3500欧元至5000欧元之间。

  此外,警方正在调查发生在希腊第三大城市帕特雷的一起欺骗难民案件。本月22日,警方发现10名主要来自阿富汗的难民被锁在帕特雷港的一辆面包车里。这些难民告诉警方,一名男子向他们每人收取200欧元,称可以用面包车把他们经意大利送到德国,但该男子把他们锁进面包车后就不见踪影。

  欧盟和土耳其关于控制难民经爱琴海前往欧洲的协议去年3月开始实施后,人口走私团伙开始以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的埃夫罗斯河为通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南岳春雪
    南岳春雪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5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