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欲制定无人机国际标准以利日企开拓市场
2017-02-27 12:18: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2月27日电 据日本媒体日前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已开始着手制定无人机国际标准,希望通过主导国际标准的制定来支持日本企业开拓市场。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日本和欧美国家正在推进无人机的实用实验,但缺乏国际标准阻碍了无人机的普及。日本经济产业省计划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和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等机构合作,开始开发旨在提高无人机安全性的技术,力争在2025年左右获得国际组织的认证。

  报道说,日本经产省之所以致力于制定标准,是因为日本企业虽然在技术开发上领先,但在国际标准化方面没有跟上,导致无法进军世界市场。报道以手机领域为例指出,2000年前后,拥有“i模式”技术的日本都科摩通信公司在与芬兰诺基亚公司的标准之争中失败,致使日本该领域企业低迷至今。

  日本矢野经济研究所的调查显示,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2.3万亿日元(约合205亿美元),是2015年的1.8倍。而来自民间的另一份调查显示,日本国内的无人机市场规模在2020年度预计将超过1000亿日元(约合8.9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宇娇
相关新闻
  • 日本如何应对无人机乱飞?
    无人机在新闻摄影、快递配送、地面测量、工程检修等诸多领域的应用前景被广为看好,但其无序使用也伴随风险。近年来,无人机干扰航空安全事件在各国时有发生,日本还曾有无人机空降首相官邸。此后,日本对无人机使用的监管日趋细化和完善。在不远的将来,迷你无人机甚至有望代替蜜蜂为植物授粉。
    2017-02-14 15:12:30
  • 无人机禁飞区 不一定就安全
    什么是无人机,《民用无人机驾驶员管理规定》中称,无人机是由控制站管理,包括远程操纵或自主飞行的航空器,也称远程驾驶航空器。有专家认为,杭州萧山机场无人机事件中,这台无人机之所以能够在“净空区”起飞,即因为大疆划定的无人机禁飞区域小于监管确定的净空区。
    2017-02-19 15:31:53
  • 深圳无人机跨海“快递” 载重3公斤航程超14公里
    近日,在深圳东部的海边,一架无人机搭载3公斤货物,跨海飞至直线距离约12公里外的海岛降落,航程共14.3公里。
    2017-02-18 16:42:06
新闻评论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奥斯卡红毯星光
    奥斯卡红毯星光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3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