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将携手地区组织就南苏丹问题展开全面对话
2017-03-09 11:40: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3月8日电(记者卢朵宝 金正)正在肯尼亚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在内罗毕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为减少南苏丹国内冲突,联合国、非盟以及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将展开囊括所有相关方在内的全面对话。

  古特雷斯同时表示,肯尼亚在地区维和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期望肯尼亚在维护南苏丹和平方面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两派的军队长期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首都朱巴。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于同年7月再次发生激烈冲突,马沙尔逃往国外。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自2013年12月南苏丹冲突爆发以来,已有150万南苏丹人被迫逃离家园,构成非洲当前最大难民危机。南苏丹难民主要逃往苏丹、乌干达、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邻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考拉母与子
    考拉母与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躲避战火
    躲避战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9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