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不限购 美枪支销量连续3个月大幅下滑
2017-03-10 06:58: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1月当选美国总统以后,全美枪支销量连续3个月大幅下滑,缘由是枪支爱好者认为特朗普不会限购,因此不着急买枪。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现阶段,想要购买枪支,必须通过联邦调查局的背景审核,绝大多数购买者能通过。因此,审核数量可以很好地反映出枪支销量。根据联邦调查局数据,今年2月共进行223万次背景审核,比去年同期下降14%;同理,1月和去年12月,同比销量分别下滑20%和17%。

  枪械制造商的股票价格也一路走低。自选举日以来,武器制造商美国户外品牌公司(原名史密斯-韦森公司)的股票下跌33%,斯特姆-鲁格公司下跌25%。

  报道分析,美国枪支销售情况历来受政治驱动。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控枪举措导致枪支销量达到美国历史上最高点。而誓言保护持枪权的特朗普上台意味着不会出现更为严厉的枪支限制法案,因此民众购枪动力减少。

  尽管枪支总体销量在减少,但黑人和同性恋、双性恋及变性者的持枪兴趣提升。《华盛顿邮报》认为,这类人群担心种族、性别暴力在特朗普任期内会增加。

  长期以来,美国黑人家庭持枪比例一直低于白人。皮尤研究中心2013年一项调查显示,仅有21%的美国黑人家庭承认他们持有枪支,而非拉美裔白人家庭的这一比例高达46%。(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美国少年弑父后再酿校园枪案 美媒:枪支暴力成美国标志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丁磊 刘皓然】弑杀生父、制造校园枪击案,这是美国一名14岁少年28日做出的疯狂举动,造成一人死亡、3人受伤,最小受害者只有6岁。美国VOX新闻网报道说,一项统计显示,28日的枪击事件是2016年全美发生的第37起校园枪案,极度严峻的枪支暴力问题已成为美国不同于其他发达国家的明显特征之一。
    2016-09-30 15:33:42
  • 美国枪支泛滥,却无药可医
    2016-06-15 00:13:43
  • 美国纽约破获枪支走私团伙 便衣警员曾买“黑枪”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纽约警方逮捕6名枪支走私嫌犯。检察官称,另外4名嫌犯承认,他们对于走私枪支在纽约重新销售的事实非常清楚,并且知道这些被私售的枪支中包含8支攻击性武器。
    2016-04-26 19:13:55
新闻评论
    江西婺源迎来踏青潮
    江西婺源迎来踏青潮
    花卉预展拍“花模”
    花卉预展拍“花模”
    杭州西湖龙井茶零星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茶零星开采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3月23日举行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3月23日举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505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