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企承建津巴布韦最大水泥厂竣工投产
2017-03-17 14:06: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3月16日电(记者 张玉亮)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津巴布韦产量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水泥厂16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举行竣工投产仪式。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出席仪式。

  该水泥厂位于哈拉雷东部的桑威工业园,由津巴布韦最大水泥供应商——南非比勒陀利亚-波特兰水泥集团投资建造。该项目由中材海外工程(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海外”)总承包,合同金额超过4000万美元。

  竣工投产仪式上,穆加贝按下生产按钮,象征工厂正式投产。穆加贝在讲话中感谢中国承包商在项目建设中运用尖端技术,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工厂建设。“该工厂的设计和施工完全按照全球最先进的排放标准进行,实现了污染排放最小化,这得益于中国合作伙伴的技术能力。”

  据中材海外董事长孟庆林介绍,该水泥厂项目于2015年5月开工,今年1月30日完成项目移交,设计年产能约30万吨。

  中材海外津巴布韦分公司总经理魏强对记者表示,项目的工期、施工质量、生产安全等各项指标得到了业主的充分肯定。未来公司将继续开拓津巴布韦工程及建材市场,积极参与当地经济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47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