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浦路斯非法捕鸟屡禁不绝
2017-03-18 11:56: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尼科西亚3月17日电(记者张章)多年来,世界动物保护组织一直不遗余力地奔走呼号制止非法捕杀鸟类,然而仅2016年8月到10月候鸟南飞季节,超过230万只各种鸟葬身东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这一数字创下近年新高。

  塞浦路斯位于地中海东北角,是候鸟从欧洲迁徙到非洲的必经之路。这里是飞越东地中海时唯一陆地,因此每年春秋季节都会有大量鸟类在这里觅食休息。

  “正是这些条件给了非法捕猎者机会。每年都有超过200万只各种鸟被捕杀,其中的经济利益高达1500万欧元,”塞浦路斯鸟类联盟活动协调员西亚利斯17日告诉新华社记者。

  据介绍,仅2016年8月到10月候鸟南飞季节,就有超过230万只鸟被捕杀,其中大多是黑顶莺、麻雀和知更鸟,一些猫头鹰等大型鸟类也死于非命。据国际鸟类联盟提供的数据,地中海区域每年有2500万只候鸟遭捕杀。

  调查显示,非法捕猎者去年共布下总共长达21公里的捕鸟网,架设了数以千计的黏性木棍。尽管执法部门没收了其中一些作案工具,但是效果并不明显。一些人在英军基地内捕鸟给执法人员造成困难,更多人则是在自家院内偷猎候鸟。

  西亚利斯表示,以前塞浦路斯食物匮乏时,当地人确有食用鸟类的传统。但现在为牟取暴利而大规模使用先进设备捕杀鸟类的违法行为,显然与传统习惯没有任何关系。西亚利斯呼吁当地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从饭店等销售终端入手,提高处罚标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65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