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发现每天一杯茶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
2017-03-18 06:55: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加坡研究人员发现,一天一杯茶可能有助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人员历时12年追踪调查了957名55岁以上老人的饮茶情况,每2年评估一次他们的认知水平。与此同时,研究人员还收集调查对象生活方式、医疗情况和健身活动等信息。

  新加坡国立大学官网16日说,研究结果显示,每天饮用一杯茶,无论是绿茶、红茶还是乌龙茶,只要是用茶叶冲泡的茶,都能降低认知功能障碍风险50%;对那些携带“痴呆症基因”的调查对象,一天一杯茶能够降低认知功能障碍风险86%。研究人员认为,茶叶中儿茶酚、茶黄素等化合物有助抗氧化、消炎,从而保护大脑,预防血管损伤和神经变性。

  研究结果刊载于《营养、健康与老化杂志》。(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2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