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防长反驳特朗普“德国欠北约钱”的言论
2017-03-20 10:04: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3月19日电(记者袁帅)据德国媒体19日报道,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当天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德国欠北约一大笔钱”的言论进行了反驳。她说,特朗普的这一言论是错误的。

  特朗普18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德国欠北约一大笔钱,美国向德国提供了强有力的、非常昂贵的防务,也应该得到支付。”

  冯德莱恩说,北约“没有欠款账户”,德国承诺将防务预算提升到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水平,但将这一预算仅同北约联系起来是错误的。德国的防务预算还用于联合国维和行动和打击恐怖主义等项目。

  冯德莱恩还表示,需要建立“现代的安全概念”,不仅建立现代的北约,还应建立一个欧洲防务联盟。她还呼吁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过程中,各国公平分担财政支出。

  2014年9月,北约各国在英国威尔士举行的峰会上设定了各成员国将国防预算提升到占本国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据北约的数据显示,目前只有包括美国在内的5个国家达到这一标准。德国2016年的防务预算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2%。

  德国总理默克尔本月17日在美国会见特朗普时以及此前曾多次表示,德国将于2024年实现将该国防务预算提高到占其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北约扫雷舰艇编队访问乌克兰
    由4艘扫雷舰组成的北约舰艇编队17日抵达乌克兰敖德萨港口,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
    2017-03-18 10:08:52
  • 特朗普重申支持北约 敦促盟友增加国防开支
    3月17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新华社/法新  3月17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四)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左四)举行会谈。
    2017-03-18 09:38:11
  • 安全诉求拉近埃及北约距离
    据埃及《金字塔报》3月16日报道,埃及总统塞西已签署总统令,决定建立常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代表处,并任命埃及驻比利时大使为常驻北约代表。报道称,埃及武装部队参谋长马哈茂德·赫加齐与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彼得·帕维尔本月初在开罗举行了会晤,双方讨论了埃及正在进行的反恐行动。
    2017-03-18 07:45:43
新闻评论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持续一周 暂无人员伤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持续一周 暂无人员伤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学民俗 迎春分
    学民俗 迎春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5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