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伦敦恐袭案的已知和未知
2017-03-23 20:24: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22日发生恐怖袭击。英国警方23日宣布针对此案已经逮捕7人,突击搜查了6个地点。

  截至目前,对这起恐袭已知的有:

  ——5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察、3名平民以及作案凶手。

  ——40人受伤,一些人伤势严重,包括3名法国学生和3名警察。他们大多在凶手驾驶车辆在大桥上冲撞时受伤。

  ——死亡的警察48岁。凶手用刀将其刺死。

  ——警方开枪击毙了凶手。

  ——袭击发生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数百名议员正在议会大厦内。他们在确定形势安全后离开。

  ——英国政府继续将恐怖威胁级别维持在五个级别中的第二高等级“严重”级。

  目前对这次恐袭未知的是:

  ——案件伤亡者的身份,警方还在确定过程中。

  ——凶手的作案动机。尽管警方说,相信凶手是受到了“国际恐怖主义影响”,但由于凶手已被击毙,其具体动机仍需调查。

  ——警方逮捕的人员同袭击案和凶手存在怎样的关系?

  ——能否确定这是一次“独狼”行动?警方初步认为,凶手作案时是一个人在行动。

  ——此案同一年前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恐袭事件是否有关联?3月22日正逢布鲁塞尔恐袭一周年。(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盘点:英国十多年来袭击事件一览
    【新华社微特稿】伦敦市中心英国议会大厦附近22日下午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1名警察和1名袭击者在内的至少5人死亡,另有约40人受伤。
    2017-03-23 15:21:02
  • 英国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多国谴责
    多个国家以及欧洲联盟22日对英国伦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迅速做出反应,谴责恐怖行径,表达对英国的支持。
    2017-03-23 15:21:01
  • 跨国连线:英国首相称不畏惧恐怖威胁
    英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22日下午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警察和袭击者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约40人受伤。爆炸事件发生后,新华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新华社伦敦分社首席时政记者桂涛。
    2017-03-23 13:14: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6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