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谴责朝鲜进行导弹试射等活动
2017-03-24 13:57: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23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23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日前举行的弹道导弹发射活动及火箭发动机点火试验,敦促朝鲜停止此类活动。

  声明说,朝鲜最近再次试射弹道导弹并进行火箭发动机点火试验,严重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加剧地区及更大范围的紧张局势,增加了地区军备竞赛的风险。安理会对朝鲜采取日益破坏稳定的行为及无视安理会的做法深表关切。

  声明说,安理会重申,朝鲜应避免包括核试验在内的进一步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的举动,应全面遵守其义务。安理会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欢迎安理会成员及其他国家通过对话协助达成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

  安理会强调,朝鲜展示对无核化的真诚承诺至关重要,努力缓和朝鲜半岛及更大范围地区的紧张局势十分重要。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日前进行了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的地上点火试验。另据韩国军方22日称,朝鲜当天从朝鲜东海岸试射一枚导弹。

  朝鲜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两次通过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进行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导弹失败
    韩国军方22日称,朝鲜当天从朝鲜东海岸试射一枚导弹,推测以失败告终,具体型号和细节仍在分析中。
    2017-03-22 18:40:38
  • 联合国敦促朝鲜全面遵守安理会决议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0日表示,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朝鲜全面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避免进一步挑衅行动。
    2017-03-21 01:16:40
  • 朝鲜谴责美国政府对朝施压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发表谈话,谴责近期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发表涉朝言论,称其言论是对朝鲜的威胁与压迫。
    2017-03-21 00:38:03
新闻评论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恐袭后的伦敦
    恐袭后的伦敦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688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