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决议呼吁防止文化遗产在冲突中遭破坏抢掠
2017-03-25 06:22: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24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一致通过决议,呼吁防止文化遗产在冲突中遭破坏抢掠,谴责恐怖组织等破坏、抢掠、走私文化遗产。

  安理会当天就防止恐怖组织及在武装冲突中破坏和走私文化遗产问题举行公开会并通过决议。决议说,安理会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及相关个人和团体大规模非法挖掘、抢掠文化遗产,申明非法袭击宗教、教育、艺术、科学、慈善专用场所及建筑物或历史古迹可构成战争罪,必须将制造此类袭击者绳之以法。

  决议促请各国采取措施,防止和打击走私、贩运源自武装冲突地区特别是来自恐怖组织的文物,尤其是1990年8月6日以来从伊拉克以及2011年3月15日以来从叙利亚非法运出的文物。

  决议鼓励各国采取预防措施在发生武装冲突时保护本国文化财产,并为防止和打击非法贩运文化遗产提出一系列具体建议。决议还鼓励各国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方案加强双边及区域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安理会谴责朝鲜进行导弹试射等活动
    联合国安理会23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日前举行的弹道导弹发射活动及火箭发动机点火试验,敦促朝鲜停止此类活动。
    2017-03-24 13:57:18
  • 联合国安理会为伦敦恐怖袭击遇难者默哀(组图)
    3月23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与会代表在参加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前默哀。英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22日下午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英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22日下午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17-03-24 07:00:48
  • 联合国敦促朝鲜全面遵守安理会决议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0日表示,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朝鲜全面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避免进一步挑衅行动。
    2017-03-21 01:16:39
新闻评论
    “蛟龙”号在天休热液区发现大量死亡烟囱体
    “蛟龙”号在天休热液区发现大量死亡烟囱体
    大鱼和小鱼
    大鱼和小鱼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17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