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黎“不管不顾” 法属圭亚那闹起来了!
2017-03-30 06:57: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属圭亚那首府卡宴的大规模示威游行28日进入第二天。据当地电视台报道,超过一万人走上街头,对恶劣的治安环境、经济恶化、高失业率,尤其是“法国政府的不管不顾”表达不满。

  法属圭亚那是法国位于南美洲东北部的一个海外属地,距巴黎约9小时航程,因欧洲航天发射中心设在此处而闻名。这里属于法国中央直接管辖,人口约25万。当地民众抱怨称,这里是“被遗忘的法国”,长期存在的问题包括简陋的医疗卫生条件、缺电、学童辍学率高、贫富分化、就业机会少等。

  自上周起,小规模的示威游行已陆续出现,当地工会号召从27日起举行大罢工,示威者要求法国政府须采取措施,优先应对法属圭亚那存在的一系列问题。

  电视台画面显示,卡宴多处道路被封锁,超市被抢购一空,部分学校休课,从巴黎飞往卡宴的航班停飞。除社会生活运转陷于瘫痪外,示威活动还导致近期从法属圭亚那库鲁发射阿丽亚娜火箭的计划被迫推迟。

  不过,当地政府表示支持示威活动。法国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也对和平示威表示赞赏。他透露,法国内政部长马蒂亚斯·费克尔、海外领地部长埃丽卡·巴莱茨将于30日前往卡宴。

  此前,示威者对巴黎派去的低级别官员表示强烈不满,认为这显示法国政府对事态不予重视。(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法国外交部回应旅法中国人死亡事件 称正在展开调查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纳达尔28日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保护所有在法中国公民安全是法国政府的优先考量,相关部门正在对日前一名旅法中国人死亡事件展开调查。中国驻法使馆27日发布消息说,使馆已立即启动领保应急机制,领事部马上联系法国警方了解情况,要求其尽快查明真相。
    2017-03-29 18:59:10
  • 法国总统访问马来西亚 主推“阵风”战机(组图)
    新华社照片,外代,2017年3月28日 (外代一线)(1)法国总统访问马来西亚 主推“阵风”战机3月28日,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法国总统奥朗德(左)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出席新闻发布会。
    2017-03-29 07:16:26
  • 法国银行拒放贷?勒庞囊中羞涩忙“哭穷”
    法国总统选举竞选活动已进入白热化,热门候选人、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却在忙着“哭穷”。
    2017-03-29 06:55:37
新闻评论
    云上梅里雪山
    云上梅里雪山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13661